草莓可防止雀斑、黑斑形成

2008-12-24 12:22:36 来源:

  草莓是不少民众喜爱的水果,也常被用来装饰蛋糕。草莓每100克就含有66克的维生素C,是水果中含量较丰富的种类。

  这些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增加,帮助防止雀斑、黑斑的形成,还可以增加抵抗力,预防伤风感冒等病症。对于因维生素C不足而引起的牙龈流血防止也相当有效。在西方,有研究报告指出,草莓与蓝莓可让神经细胞保持在年轻的状态,多吃草莓可抗老化。另外,草莓也有很多食物纤维,每100克,含食物纤维1.8克,与香蕉所含等量。所以对便秘的防止、胆固醇的降低抗争,都是颇有功效的。

  维生素C其实是结缔组织的主要成份,所以缺乏时容易出血,而维生素C会间接影响脂肪的代谢,对人体相当有帮助,只是在食用草莓前应用清水冲洗至少10分钟,因为草莓的表皮会残留一些农药,食用时不可不慎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